助听器配件

助听器配件
一只操作正常的助听器可为听障人士带来莫大的益处,而助听器配件就能帮助你从你拥有的助听器中获得最佳效益。

助听器电池
助听器专用的电池有不同的型号和种类,最常用的助听器电池是锌气电池。锌气电池的电容量大、价格廉宜,而且对环境不会造成太大污染。电池的寿命是和助听器的输出有关的,因此,电池的寿命会因助听器的型号而各有差异。在使用电池前,要先撕去胶贴,让空气进入电池。未用电池应存放在干爽地方,以防受潮,影响功能。助听器电池按其尺寸大小可划分为四种标准规格:



小型测电器
小型测电器用来测试电池的电量,轻巧方便。要测试助听器电池的电量,应把电池放入凹位;灯亮表示电量充足,如灯不亮或灯光微弱则表示电池无电或电量不足。如电池无电或电量不足便应丢弃,并更换新电池。

助听器防潮珠
助听器防潮珠的功能是把助听器内的水份抽干,使机件更耐用,以延长助听器的寿命。在每晚睡前,应将助听器关掉并取出电池,把助听器(连同耳模)放进置有防潮珠的密气樽内,并关好樽盖。助听器在翌日放入电池后便可再用。助听器防潮珠必须定期更换以保持其抽湿功能。

抽湿霸 (电子助听器抽湿系统)
抽湿霸不仅具备优越的抽湿功能,从而提升助听器音质,且大大减少维修次数;内置的紫外光灯更有效杀死99%于外耳道内常见的细菌,减少因微生物或细菌长时间依附在助听器或耳模上而引致的皮肤痕痒或发炎等情况。

消毒喷雾
消毒喷雾能有效消除积聚在耳模或助听器外壳上的细菌,以保持清洁卫生。在每晚睡前,应将喷雾喷在干布或纸巾上,然后拭抹耳模或助听器外壳。

耳模气泵
为保持卫生,耳模应每星期进行一次彻底清洁。你可将耳模浸泡在含少量洗洁精的水中十分钟,然后用水冲洗。冲洗耳模后,将耳模气泵喷嘴插入胶管的开端,再按压耳模气泵以消清除胶管内的水份。当耳模干透后,可把耳模和耳机重新驳上,继续使用。

耳垢护罩
耳垢护罩是一枚装置于耳内式或深耳道式助听器扬声口的小胶盖,用以保护助听器机件免受耳垢入侵。耳垢挡需要每天用特别工具(随助听器附送)清洁,并定期更换以保持其阻挡耳垢的功能。

欲了解更多助听器信息,可参阅: 关于助听器、助听配件器、助听器款式

助听器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