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病菌入耳,延医或会致聋

正藉流感高峰期,很多人都难免受传染。加上现代人生活十分忙碌,长期缺乏足够休息,有人因流感病毒入耳,在一两天内听力大减,几近耳聋,若未能及时就医治理,听力有可能永久受损。

突发性失聪原因:
以往因突发病毒入耳的情况不多,但近年数字却不断上升,原因众多:
例如现在人们生活十分忙碌,工作压力又大,很多人即使患上流感仍未能好好休息,于是病毒有可能突发性地入侵病人耳部,令患者失聪;
饮食习惯亦是因素之一,暴饮暴食、患上三高(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糖)人士,他们的耳朵血管有可能因闭塞或听觉细胞受损,因而增加出现突发性失聪风险;
经常通宵打机或打牌的人,精神紧张和压力大的人也是较容易患上突发性失聪的高危族。

突发性失聪病征:
患者会出现耳鸣、耳胀、耳朵好像东西阻隔着而听不清声音、头晕、疲倦等等。因病毒入耳而造成的突发性失聪,若不实时求医,听力有可能永久受损。因此,呼吁患上流感人士,应立即看医生,好好休息。

返回耳鼻喉知识库

耳鼻喉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