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耳鼻喉頭頸外科中心

九龍尖沙咀漢口道4-6號
騏生商業中心5樓02室
(近九龍酒店)
電話: (852) 3100 0555
傳真: (852) 3100 0556

耳鼻喉專科周振權醫生

驗配助聽器之六:渡過助聽器配戴適應期

上次跟大家談過弱聽一般是慢慢形成的,弱聽人仕或許已經習慣了一個安靜的世界,所以驗配助聽器之後,或許不習慣聽到許多失去已久的聲音,故應有心理準備需要幾個星期適應期,所以今天會跟大家談談驗配助聽器之後,如何渡過助聽器配戴適應期。

對於初次配戴助聽器的人仕,要正確渡過助聽器配戴適應期,應留意:

 

1.助聽器是輔助聽力的產品,在配戴初期,需要一個適應過程,而這個過程需時長短因人而異,一般是1—3個月不等,在這適應過程需要循序漸進配戴助聽器,直至適應因為止;

 

2.在使用初期,每天使用助聽器時間不宜過長,在最初的一個星期,配戴助聽器的時間應該為每天一至三個小時,並且儘量在安靜的地方(例如在家配戴),然後漸漸增加配戴時間,慢慢的適應一些較複雜的環境;

 

3.當習慣配戴助聽器時,就可以在嘈雜環境長時間配戴助聽器了。在這期間,你會聽到很多因為聽力損失而很長時間聽不到的噪音,你需要練習去集中聆聽那些令人愉快的聲音而忽略那些令人煩厭的噪音;

 

4.對於初次配戴助聽器者,特別是年長人仕,怎樣戴上助聽器、更換電池、怎樣使用助聽器和調節音量、切換程式等,都十分麻煩,不過配戴一段時間後,就會熟練這些操作,不覺麻煩了。

 

如果沒有這個適應過程,一開始就到嘈雜的環境,可能會感到十分刺耳,影響日後配戴助聽器的信心。有關配戴助聽器的其他問題,不如下次跟大家再談吧。
如果您想驗配助聽器或進一步瞭解助聽器的種類,歡迎聯絡我們的聽言專科中心。

 

 

註:本文所載內容只供參考,並非提供任何專業診斷和治療意見;如有需要,請聯絡香港耳鼻喉專科的聽力治療服務協助。

 

資料來源:

香港耳鼻喉專科

https://www.hkentspecialist.hk

註: 本站無論中文繁體,中文簡體和英文內容所提及的疾病和治療方法僅供讀者參考,並不代表本站推薦該種療法,亦不能代替專業醫生診治,讀者如有需要,應該尋求專業醫生意見或聯絡香港耳鼻喉專科。

另所有文章內使用的人名均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