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耳鼻喉頭頸外科中心

九龍尖沙咀漢口道4-6號
騏生商業中心5樓02室
(近九龍酒店)
電話: (852) 3100 0555
傳真: (852) 3100 0556

耳鼻喉專科周振權醫生

腺樣體是什麼?

腺樣體

 

腺樣體是什麼?

腺樣體是位於鼻咽/鼻孔後,肥大的淋巴組織通常在小朋友身上發生,切除腺樣體,在什麼情況下需要?

例如: 鼻塞 、阻塞性睡眠窒息綜合症或鼻鼾症、滲出性中耳炎、復發性急性中耳炎、慢性或復發性鼻竇炎。

手術完後可以減輕鼻塞、減輕打鼻鼾及睡眠窒息、解除中耳積液、減少急性中耳炎復發、減少慢性鼻竇炎復發。

手術過程會在全身麻醉下進行,醫生將切除足夠份量的腺樣體,以改善氣道開放的情況。

 

常見作用和併發症 ,出血 、感染 、口鼻組織損傷

 

不常見的嚴重風險或併發症 , 咽鼓管損傷,引致滲出性中耳炎、耳鳴、 聽力下降,腭咽閉合不良,引致發音改變、進食和喝水時液體返嗆,鼻咽狹窄,引致鼻塞、打鼻鼾、睡眠窒息,聲音改變 ,顳頜關節損傷,引致疼痛、半脫臼和牙關緊閉,牙齒損傷,引致斷裂、脫落和疼痛,頸椎損傷,引致頸痛、活動減退、感覺減低和運動神經損傷。

 

手術前告訴醫生你的醫療及服藥情況,藥物可能需要作恰當的增減,假如你有上呼吸道感染,請告訴醫生。

手術後鼻後部可能出現輕微不適和鼻塞,唾液或鼻水出現小量血絲乃屬正常,手術後第二或第三日可出院返家

假如鼻孔或口腔持續出血,請前往就醫。

 

 

註:所以本文所戴內容只供參考,並非提供任何專業診斷和治療意見;如患有上述狀,請聯絡香港耳鼻喉專科協助

註: 本站無論中文繁體,中文簡體和英文內容所提及的疾病和治療方法僅供讀者參考,並不代表本站推薦該種療法,亦不能代替專業醫生診治,讀者如有需要,應該尋求專業醫生意見或聯絡香港耳鼻喉專科。

另所有文章內使用的人名均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