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耳鼻喉頭頸外科中心

九龍尖沙咀漢口道4-6號
騏生商業中心5樓02室
(近九龍酒店)
電話: (852) 3100 0555
傳真: (852) 3100 0556

耳鼻喉專科周振權醫生

直接喉鏡 / 顯微喉鏡 手術

直接喉鏡 / 顯微喉鏡 手術

你有沒有發現自己聲沙?

如果有,你可以找醫生透過喉鏡檢查喉部及鄰近活組織的情況。
如果是因為聲沙、聲帶瘜肉或發音問題,可以透過直接喉鏡 / 顯微喉鏡 手術可改善發音解除氣道阻塞活組織,檢查切除病變問題。
做手術的過程手術會在全身麻醉下進行,醫生會把喉鏡插入咽喉,以內窺鏡或顯微鏡進行檢查
然後再進行恰當的程序。

手術常見副作用和併發症 有 出血 .疼痛 .感染 及 口咽組織損傷

不常見的嚴重風險或併發症 例如牙齒脫落、裂傷、 疼痛 , 顳頜關節損傷,引致疼痛、牙關緊閉和半脫臼
有機會聲音改變 ,上呼吸道阻塞,術後肺水腫,頸椎損傷 ,失去味覺(暫時或永久)

如想觀察病情進展後再作打算,可以試用藥物治療或語言治療

手術後可能出現喉部不適,通常數天後會改善,醫生或會指示你要避免發聲。

註:所以本文所戴內容只供參考,並非提供任何專業診斷和治療意見;如患有上述症狀,請聯絡香港耳鼻喉專科協助

註: 本站無論中文繁體,中文簡體和英文內容所提及的疾病和治療方法僅供讀者參考,並不代表本站推薦該種療法,亦不能代替專業醫生診治,讀者如有需要,應該尋求專業醫生意見或聯絡香港耳鼻喉專科。

另所有文章內使用的人名均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