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使用随身耳机或损听觉

以下文章内容摘自香港耳鼻喉专科医生周振权的苹果日报访问,讲及随身耳机损害听觉问题需注意地方。

MP3和iPod等越来越流行,很多人长期使用这些随身播放器来听音乐,报导指出美国有调查发现,分别有逾半的高中生及三成七成年人表示有听觉受损症状。他们需要调高电视机的音量,或与人交谈时听不清对方的说话,有的甚致出现耳鸣症状。

该调查机构相信听觉受损相信与他们长期使用耳机的习惯有关,受访者一般每天使用耳机1至4小时不等,有的甚致超过每天4小时;而部份人更会调较音量到非常大声。

耳鼻喉专科医生周振权指出,一般人惯在街上使用音乐播放设备,因街上环境噪音已达八十分贝,故需要把播放设备的音量调高至九十甚致一百分贝以上才能听到音乐,环境噪音越高,耳机的音量随之调高。周医生建议每天不要使用这些耳机超过4小时,否则听觉有可能永久性受损。

返回耳鼻喉知识库

长期使用随身耳机或损听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