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配件

助聽器配件
一只操作正常的助聽器可為聽障人士帶來莫大的益處,而助聽器配件就能幫助你從你擁有的助聽器中獲得最佳效益。

助聽器電池
助聽器專用的電池有不同的型號和種類,最常用的助聽器電池是鋅氣電池。鋅氣電池的電容量大、價格廉宜,而且對環境不會造成太大污染。電池的壽命是和助聽器的輸出有關的,因此,電池的壽命會因助聽器的型號而各有差異。在使用電池前,要先撕去膠貼,讓空氣進入電池。未用電池應存放在乾爽地方,以防受潮,影響功能。助聽器電池按其尺寸大小可劃分為四種標準規格:



小型測電器
小型測電器用來測試電池的電量,輕巧方便。要測試助聽器電池的電量,應把電池放入凹位;燈亮表示電量充足,如燈不亮或燈光微弱則表示電池無電或電量不足。如電池無電或電量不足便應丟棄,並更換新電池。

助聽器防潮珠
助聽器防潮珠的功能是把助聽器內的水份抽乾,使機件更耐用,以延長助聽器的壽命。在每晚睡前,應將助聽器關掉並取出電池,把助聽器(連同耳模)放進置有防潮珠的密氣樽內,並關好樽蓋。助聽器在翌日放入電池後便可再用。助聽器防潮珠必須定期更換以保持其抽濕功能。

抽濕霸 (電子助聽器抽濕系統)
抽濕霸不僅具備優越的抽濕功能,從而提升助聽器音質,且大大減少維修次數;內置的紫外光燈更有效殺死99%於外耳道內常見的細菌,減少因微生物或細菌長時間依附在助聽器或耳模上而引致的皮膚痕癢或發炎等情況。

消毒噴霧
消毒噴霧能有效消除積聚在耳模或助聽器外殼上的細菌,以保持清潔衛生。在每晚睡前,應將噴霧噴在乾布或紙巾上,然後拭抹耳模或助聽器外殼。

耳模氣泵
為保持衛生,耳模應每星期進行一次徹底清潔。你可將耳模浸泡在含少量洗潔精的水中十分鐘,然後用水沖洗。沖洗耳模後,將耳模氣泵噴嘴插入膠管的開端,再按壓耳模氣泵以消清除膠管內的水份。當耳模乾透後,可把耳模和耳機重新駁上,繼續使用。

耳垢護罩
耳垢護罩是一枚裝置於耳內式或深耳道式助聽器揚聲口的小膠蓋,用以保護助聽器機件免受耳垢入侵。耳垢擋需要每天用特別工具(隨助聽器附送)清潔,並定期更換以保持其阻擋耳垢的功能。

欲了解更多助聽器資訊,可參閱: 關於助聽器、助聽配件器、助聽器款式

助聽器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