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病菌入耳,延醫或會致聾

正藉流感高峰期,很多人都難免受傳染。加上現代人生活十分忙碌,長期缺乏足夠休息,有人因流感病毒入耳,在一兩天內聽力大減,幾近耳聾,若未能及時就醫治理,聽力有可能永久受損。

突發性失聰原因:
以往因突發病毒入耳的情況不多,但近年數字卻不斷上升,原因眾多:
例如現在人們生活十分忙碌,工作壓力又大,很多人即使患上流感仍未能好好休息,於是病毒有可能突發性地入侵病人耳部,令患者失聰;
飲食習慣亦是因素之一,暴飲暴食、患上三高(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糖)人士,他們的耳朵血管有可能因閉塞或聽覺細胞受損,因而增加出現突發性失聰風險;
經常通宵打機或打牌的人,精神緊張和壓力大的人也是較容易患上突發性失聰的高危族。

突發性失聰病徵:
患者會出現耳鳴、耳脹、耳朵好像東西阻隔著而聽不清聲音、頭暈、疲倦等等。因病毒入耳而造成的突發性失聰,若不即時求醫,聽力有可能永久受損。因此,呼籲患上流感人士,應立即看醫生,好好休息。

返回耳鼻喉知識庫

耳鼻喉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