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耳鼻喉頭頸外科中心

九龍尖沙咀漢口道4-6號
騏生商業中心5樓02室
(近九龍酒店)
電話: (852) 3100 0555
傳真: (852) 3100 0556

耳鼻喉專科周振權醫生

驗配助聽器之一:現代助聽器與舊式助聽器,究竟有何分別?

很多需要驗配助聽器的人士,對以下問題一直感到困擾:
現代助聽器與舊式助聽器,究竟有何分別?

為什麼助聽器價格差距這麼大?
助聽器種類繁多,我該如何驗配助聽器?

由於現代助聽器與舊式的助聽器差別很大,現今的助聽器一般是數碼化的,而舊式的助聽器許多仍是模擬化的,一大堆助聽器的名詞,另人摸不著頭腦,不知該如何選擇助聽器才好。

 

從使用者的角度,大多數舊式助聽器的使用者會覺得助聽器的聲音聽起來很嘈吵和模糊不清,在環境嘈雜的地方經常聽不清楚別人說話,甚至很難分辨聲音的來源和方向。不過由於現代科技的不斷改良,科學家發明了數碼助聽器。數碼助聽器內置微型處理器,利用人功智能技術,能在環境嘈雜的地方自動減低嘈音,把說話音質定得很準,音色聽起來非常舒服自然。

另從助聽器體積來看,舊式助聽器體積較大,不便攜帶;但數碼助聽器則體積細小,便於使用。所以,相信大家已經明白為何新舊式助聽器價格差距這麼大,是否物有所值了。

究竟助聽器必須具備什麼功能才合適?

我該如何驗配助聽器呢?

有關助聽器驗配的問題,不如下次跟大家再談吧。

如果您對驗配助聽器,或想多了解我們的聽力治療服務,歡迎聯絡我們或瀏覽我們的網站或博客。謝謝你的瀏覽!

 

註:本文所載內容只供參考,並非提供任何專業診斷和治療意見;如有需要,請聯絡香港耳鼻喉專科的聽力治療服務協助。

 

資料來源:

香港耳鼻喉專科

https://www.hkentspecialist.hk

註: 本站無論中文繁體,中文簡體和英文內容所提及的疾病和治療方法僅供讀者參考,並不代表本站推薦該種療法,亦不能代替專業醫生診治,讀者如有需要,應該尋求專業醫生意見或聯絡香港耳鼻喉專科。

另所有文章內使用的人名均為化名。